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

生活習慣篇

一些比較不一樣的生活方式(生活小常識嗎XD)。黃底代表重要的


火災警報

這裡很重視火災,許多建築物多餘的厚重的門我想都是用來防火的。有時會舉行防災演習,也會是人為因素,總之聽到火災警報就會看到一堆人衝出去,當然在你這棟你也要出去。半夜疑似會有演習

過馬路

這邊過馬路是沒看到車直接過。雖然路口有行人專用紅綠燈可以按,按了綠燈後可以走,但是時間非常短,還有大部分人都直接穿越,可以跟上去。

幫開門

這裡的人很明顯會幫後面的人開門,不論男女,覺得很不錯的習慣,要記得說謝謝。但關門就很不舒服,關門時不會扶門,門會自己關起來,所以會蹦蹦蹦,很吵。同時自動門不是拉門,就是可能會打開打到人,如果感應不到門沒開可以找一下矮一點的地方可能會有開門按鈕,按了就會開了。

下雨撐傘

這裡下雨不一定都會撐傘,有些人會淋雨。我淋了幾次後決定不要淋了@@,好冷,沒事不要折磨自己,有人說這裡男人禿頭多是因為喝硬水,我在想是不是雨淋多了XD(不過這裡酸雨不嚴重)

喝水

這裡很難找到熱水,除非自己燒,帶個保溫杯比較溫暖。學校裡少數地方有飲水機,像是圖書館,但都是冷的。廚房水可以直接喝,不然很多人是直接買礦泉水。餐廳會有提供熱水和冰水的機器,應該是供泡茶用的,他們開茶包的垃圾會直接放在籃子邊,沒有垃圾桶。

車子開左邊

這裡的車子是開左邊的,也就是說過馬路要先往右再往左看,不要看錯邊。等公車也要去另一邊等。行人的部分是還好,沒有都會走左邊,搭手扶梯會站右邊。

自我介紹說名

和朋友自介都說名,稱對方也是名,寫信職員也會稱你名,和哈利波特裡面不一樣嘛XD

莫名的行政

行政很奇怪,明明只是個線上課表也要等5天,課堂衝堂竟然要自己檢查,除了登入系統從課程總表中查時間,沒有辦法知道,說課程跟你說代號,換個課要教授同意。
有些事情處理了也不會跟你說,但有些就會馬上回信說正在處理。

早上洗澡

我的flatmate都在早上洗澡,還會衣服先脫好包著毛巾在走去浴室,有時會撞到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